X

临泉县滑集镇:夯实党建基础助力乡村振兴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16

作者:靳克龙

浏览次数:6929

近几年来,临泉县滑集镇党委紧紧围绕根本任务、突出主题主线不动摇、聚焦问题不散光、推进“四位一体”不偏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线,党建工作亮点纷呈,有力的促进了脱贫攻坚,推进了乡村振兴。


一是创新方式,上线“滑集镇学党建”微党课活动。创新学习形式,结合新媒体渠道,以滑集镇工作微信群为载体,遵循随时、灵活的原则,不定期发布“滑集镇学党建”微党课专题学习内容,实时发布党建工作内容和最新文件讲话精神,切实督促全镇党员干部加强学习不放松,以“微党课”小载体推动建设党员自主学习“大课堂”,营造时时受教育的良好氛围,切实提升全体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

二是强化党员干部素质提升。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狠抓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升支部整体战斗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论教育,抓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定期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和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定期检验学习成效,多举措确保党员干部素质提升。该镇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10次。

三是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强国”作为提高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的“随身课堂”,大家积极学习新思想,弘扬正能量,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目前全镇60岁以下党员覆盖率达到100%,人均积分、参与度等学习指标均走在全县前列。

四是强化组织服务群众功能。基层党建工作必须扎根于群众,以服务群众为中心,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服务意识,常思群众所盼、急群众所急,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为进一步发挥基层组织服务群众功能,该镇做实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把有效服务于民纳入每月自选动作,结合实际开展工作,且26个村(社区)支部均设置了党员示范先锋岗,为服务群众搭建平台,每天均有党员自发组织值守,每个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建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展走访贫困户等活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