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感受丰收之喜,展示乡村之美

——颍东区口孜镇枣园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农民趣味运动会欢乐来袭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张燕 张妮会

浏览次数:4403


为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坚定农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决心与信心。近日,颍东区人民检察院与阜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颍东分局在扶贫定向帮扶村枣园村联合主办“脱贫致富奔小康”农民趣味运动会。

枣园村10个村庄组成10支代表队参与其中,庆丰收,比力气、比技术、比团结、话喜悦,展新貌。一场精彩纷呈的百人丰收盛宴在扶贫书记的敲锣声中拉开帷幕、欢乐来袭。

活动共设搓玉米粒、捡豆子、两人三足、传送丰收粮、投球比赛等5个比赛项目,整场比赛紧张激烈、妙趣横生、热闹纷繁,加油声与欢笑声此起彼伏。参赛选手斗志昂扬、奋勇拼搏、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新时代农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看!他们或专心致志、或奋力奔跑、或齐心协力,欢声笑语中,留下一个个精彩的瞬间。

搓玉米比赛中,他们两人一组,动作娴熟,手中玉米粒快速落下,看似毫不费力,实则是多年来农耕场上练就的过硬本领使然,短短两分钟,便剥下了半盆玉米粒。捡豆子环节,他们将豆子一一捡起,捡起的是他们对粮食的珍惜,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传送丰收粮比赛中,男女老少齐上阵,在围观群众的呐喊声中跑的不亦乐乎。抱起农产品奋力奔跑,展现的是新时代农民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是勇于追梦的新风采。投球比赛中,尽管不是每人都是百投百中,但不管投中与否,农民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旁边的观众为选手加油、鼓劲、支招,场上暖意浓浓。参与两人三足跑的农民选手搭着肩、揽着腰、挽着胳膊,携手前行,喊着“1212”的口号奋力奔跑、共同前行。现场观众纷纷为场上运动员加油打气,口号声、呐喊声、欢笑声萦绕于活动场上。两人携手同脚并行,展现的是团结合作、锐意进取的精神,正如当前全村一盘棋、一条心,携手奋进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

颍东检察院近年来不断加大精准扶贫力度,昔日的贫困村,如今已成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新农村,村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日益优化。此次农民趣味运动会,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农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增进了颍东区检察院与枣园村村民的情谊,展示了村民攻坚克难、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决心与信心,进一步营造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农民投身乡村振兴与脱贫致富之路。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