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五步走”推进社区“大党委”建设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

浏览次数:6596

为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太和县印发《关于建立社区“大党委”制的试行方案》,实施“五步走”,推进社区“大党委”建设,构建社区、驻区单位、联建单位互联互动、共建共享格局,不断提升服务基层群众工作水平。

第一步:广泛宣传。通过新闻媒体和各种信息平台宣传、寄送《致辖区单位、联建单位党组织的一封信》等形式,广泛宣传社区“大党委”的目的意义和作用,统一各级党组织思想认识,引导辖区单位、联建单位和居民群众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最大限度地调动各方的参与热情。

第二步:调查摸底。组织工作人员逐单位逐门店逐户走访,深入开展调查摸底工作,了解掌握社区内各类单位区域分布、行业情况、党组织建设等基本信息,分类建立信息台账和资料库,为全面推行社区“大党委”奠定扎实的基础。

第三步:制定方案。在全面了解掌握各方面情况的基础上,结合各社区实际情况,制定“大党委制”方案,并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等形式,主动沟通协调,广泛征求辖区单位、联建单位意见建议,确保工作方案切实可行。

第四步:严格程序。按照“摸底调查提出初步建议人选,与辖区单位、联建单位协商推荐,将初步人选进行公示,上报乡镇(开发区)党(工)委审批、报县委组织部备案”的程序,充分酝酿、严格选聘兼职委员。选出的委员要热心社区事务,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够正常参加“大党委”的相关活动。

第五步:强化管理。根据各社区实际情况,明确“大党委”职责和委员职责,建立健全工作例会制度、党建联席会议制度、议事规则、考核激励机制等相关制度,确保“大党委”管理到位、职责清晰、运转高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