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思并进,砥砺前行!颍上县基层党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23

作者:

浏览次数:4290

 2020年8月18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视考察安徽并发表重要讲话,在安徽奋力抗洪的艰难时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坚定了信心,也为我们今后的发展指明了道路。近日来,颍上县基层党组织迅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且学以致用,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为我们的工作构建好完美的蓝图。


  颍上县南照镇党政办主任胡瑾瑜:时隔四年,习近平总书记再临安徽,首选阜阳王家坝进行考察,这让刚刚经历洪水磨难的江淮儿女倍感温暖。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当前阜阳灾后重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对我县全体基层党员来说既是鼓舞,亦是鞭策。

  作为一名行蓄洪区内的基层党员,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作风,始终把灾后重建作为防汛救灾的头等大事,积极为受灾群众提供便民利民服务,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颍上县慎城镇下元社区党总支书记林海: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我与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我社区工作任务,对如何开展好灾后生产生活恢复、决战脱贫攻坚和党组织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并决心把此次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去贯彻落实。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真情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干实事。社区肩负着脱贫攻坚任务,眼前更要迅速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生产恢复、救灾补损上来,找准短板弱项,扎实推动“抗补促”专项行动,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持续推进乡村振兴,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深入开展“以案五说”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专题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制度建设,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坚持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持续严纪律、守规矩、正风气、净生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更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社区党总支委员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抓好学习,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以致用,以“接地气”形式开展好宣讲活动,真正把党对人民的感情传递下去,把广大群众对党的感情激发出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落地生根见效。

 颍上县垂岗乡农村经济与统计服务站长林盛:八月的江淮大地,烈日炎炎,总书记冒着酷暑来到安徽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学习,备受鼓舞:

  离开西田坡庄台时,总书记告诉乡亲们:他十分牵挂灾区群众,这次专程来看望,看到大家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生活逐步正常,他就放心了。并鼓励乡亲们自立更生,继续努力,让日子越过越红火!平实的话语凝结了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挚爱深情,这样的大爱,彰显着人民领袖的伟大情怀!

  沐浴党恩、欣逢盛世。我们一定牢记领袖的殷殷嘱托: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今后,我们只争朝夕,更加努力、创造性地做好基层工作,不断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前进。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新的起点,期待着新的冲刺;新的目标,期待着新的跨越。“人民服务员”,总书记为基层干部起了个美好动听的名字,群众的希冀期盼着我们用火热的情怀、昂扬的斗志、睿明的智慧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