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牢记初心迎盛世 满怀激情颂华章

——临泉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烈开展庆祝国庆活动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孙伟

浏览次数:23113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临泉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追忆往昔历史、赞颂当下成就、畅谈未来发展,满怀激情地表达对祖国生日的祝福,牢记党和国家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的发展进程中不断贡献更大的责任担当。

强化初心教育,坚定理想信念。一是拍摄主题教育片。县委组织部奔赴该县各地,寻访7位1949年10月1日出生的优秀党员,听共和国的同龄人用亲身经历讲述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拍摄制作成《探访红色印记——寻找共和国的同龄人》国庆专题节目,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融媒体等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到祖国71周年的伟大成就,树立爱党爱国的正确价值导向。二是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发挥好魏野畴革命烈士陵园、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纪念馆、张蕴华烈士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的作用,县委领导班子带头到红色教育基地参加党性教育,带动各级党组织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员干部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宣传,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升党性修养。三是抓好理论学习。开展“喜迎中秋,同贺国庆”知识竞答活动,开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专栏,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站稳群众立场,展现时代风采。一是开展丰富活动。该县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特长,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举办丰富多样的庆祝活动。滑集镇举办“迎十一、庆国庆”活动,2200余名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城南小学等学校举办红色主题演讲比赛、主题宣讲、升旗仪式等系列国庆活动,教育广大学生从小热爱祖国。张新镇、滑集镇等乡镇开展庆国庆文艺汇演活动,在家门口为群众奉上一场文化盛宴。二是开展志愿服务。该县广大党员干部在国庆来临之前,走访慰问留守老人家庭、大病患者家庭、计生特扶家庭等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品,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48名青干班学员利用驻村入户机会,深入到滑集镇史庄村24户贫困群众家中进行慰问。团县委组织志愿者协会,组织52名志愿者在假期期间到临泉高铁站开展志愿服务,展现志愿者精神。三是关爱干部群体。开展老干部“庆国庆、迎中秋”扑克比赛活动,组织242名老干部参加健康体检。组织58名劳模和一线职工开展职工疗休养培训班,大力营造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社会氛围。四是构建良好风尚。县纪委监委下发《关于印发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面典型案例的通报》,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防“节日腐败”,自觉做到勤俭节约,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践行职责使命,做好假日保障。一是开展节前检查。该县卫健委、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对旅游景区、大型商超、菜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防疫、食品等方面检查,对全县中小学学生、汽车司机等重点人群开展防溺水、交通出行等安全教育,提升节日安全环境,增强群众安全意识,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二是坚持为民服务。县婚姻登记处、县交管大队、县医院等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与国庆假期的特殊时刻,主动放弃休假时间,以“牺牲小我”的高尚精神,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让群众能够利用假期正常处理个人事务。三是做好应急保障。该县制定印发《临泉县规范加(值)班补助实施办法》,明确干部值班补助标准,鼓励党员干部带头参加假期值班。各部门、各乡镇(街道)提前制定假期值班计划,明确值班人员职责和联系电话,全面构建县乡村三级应急保障机制,确保在问题发生时能最短时间进行处置上报,全力保障国庆热烈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