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口孜镇:真抓实干、埋头苦干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

浏览次数:5396

阜阳市颍东区口孜镇注重打好“四大战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镇落地生根。

打好理论武装阵地战。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全镇上下一起学,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际调研相结合,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的浓厚氛围,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信任转化为前进动力、工作举措和发展成果,转化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必胜信心和实际行动。

打好经济发展跨越战。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立足“口孜大蒜”、“口孜牛羊肉”、“曹庄瓜菜”等现有品牌,做大做强产业链。积极引导大户发展产业,推动新技术、新品种更新,带动设施农业、优质高效农业推广。

进一步推动煤基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完善煤基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完成杭摩科技、铁路专用线等项目征地,加快阜淮西路、安康路等六条道路及其附属工程项目和白屯路、科技路下穿阜淮铁路立交工程的实施,全力做好煤基产业园区运营环境保障工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落地、早见效。打造以煤基产业园区为中心的一体化、高质量经济圈,推动口孜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坚持目标导向,紧盯“33111”年度重点任务,把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摆在突出位置,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重点关注“三户一体”,对全镇83户未脱贫户、10户脱贫不稳定户和75户边缘易致贫户落实“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把疫情和汛情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确保贫困人口全脱贫,脱贫人口不返贫,边缘人口不致贫。

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发挥“头雁效应”,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紧紧围绕“八重八轻”“十个有的”“浅、浮、推、粗、过、假”等突出表现,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坚决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口孜连根拔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