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检察院:弘扬王家坝精神 砥砺家国情怀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张妮会 胡佳佳

浏览次数:397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讲忠诚、严法纪、强震慑”教育专题要求,引导检察干警学习、感悟、弘扬、传承王家坝精神,砥砺家国情怀,牢记使命担当,9月29日上午,颍东区人民检察院组织二十余名检察干警走进王家坝,开展以“弘扬王家坝精神,砥砺家国情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颍东区检察院检察干警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走进王家坝,先后参观了王家坝闸、王家坝抗洪纪念馆。在王家坝闸观景台,观看王家坝闸前的《蒙洼蓄洪区防洪工程位置图》、《王家坝闸第十六次开闸蓄洪》、《安徽省2020年汛情示意图》等地图资料,从讲解员的讲解中,干警们了解到王家坝地理位置的重要性,作为淮河防汛的“晴雨表”、灾情的“风向标”,每当洪水肆虐,王家坝人为了淮河安澜,为了上下游安全,便会“拉家当、赶牛羊”,毫不犹豫选择开闸蓄洪,将洪水引入自家田园,顷刻间,家园变河泽,良田变汪洋。王家坝人用实际壮举诠释着“舍小家保大家,舍局部顾全局”的王家坝精神。

移步王家坝抗洪纪念馆,干警们首先观看了《2020王家坝抗洪救灾》纪录片,洪水来袭,王家坝人以“襟怀广博”之胸怀,“高风亮节”之气度,主动接受洪水,谱写一幕幕奉献的新篇,奏响了一曲曲爱国的赞歌。纪念馆中历次抗洪期间及灾区后续发展的照片展墙吸引了检察干警的目光,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干警们了解到了王家坝的历史,王家坝精神的由来,一幅幅触动人心的画面、一段段情真意切的文字,大家深受触动,真切感受到王家坝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大局精神,同舟共济、万众一心的家国情怀。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检察干警们受到了一次心理与思想的洗礼,对王家坝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与体悟。干警们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将王家坝精神融入检察工作之中,立足本职,以知促行,甘于奉献顾大局、凝心聚力谋发展,涵养王家坝精神,砥砺家国情怀,牢记使命担当,为颍东检察事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