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委五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李雪蕊 泉畔

浏览次数:5405

9月29日,中国共产党阜阳市颍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今年以来的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团结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颍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为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刘洪洁发表讲话。区领导虞建斌、陈雷、孙朝阳、熊晓珍、兰玉、纪兰芳、王震、李继双、廖越、武亚东、李金刚、张振粤,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阜阳市颍泉区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颍泉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阜阳市颍泉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区委副书记、区长虞建斌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刘洪洁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政治自觉,切实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时隔4年多再次亲临安徽、时隔9年多再次来到阜阳考察指导,给我们巨大的鼓舞鞭策、全方位的把脉定向、系统的科学指导,在安徽及阜阳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总书记作出的重要讲话指示,为我们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矗立起新航标、锚定了新坐标、擘画出新目标。我们要深刻领会、理解把握总书记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具有极强的政治引领性、时代统领性、科学实践性,增强贯彻落实的光荣使命感;以更深的政治觉悟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增强贯彻落实的奋进方向感,把“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奋力开创颍泉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以更强的政治定力持之以恒学习贯彻,增强贯彻落实的历史责任感,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落细落地。

刘洪洁强调,要砥砺担当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科学研判当前形势,更加坚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今年以来,我们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生命至上、科学抓好疫情防控,坚持统筹推进、切实抓好复工复产,坚持众志成城、全面抓好防汛救灾,坚持决战决胜、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坚持对标达标、聚力抓好文明创建,坚持常抓不懈、坚决抓好作风整治,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进步。颍泉正处于加速崛起、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迎来了难得的战略机遇,我们要牢牢把握战略机遇期新内涵,勇于开顶风船、善于化危为机,进一步强化举措、主动作为,奋力谱写颍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洪洁指出,要明确目标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我区实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发展和安全,打好“三大攻坚战”,高质量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颍泉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努力为美好安徽建设贡献颍泉力量。围绕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要在提高生产供给质量效率上、优化收入分配格局上、完善现代流通体系上、扩大有效需求规模上实现更大作为;围绕在加快推进颍泉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要推动综合实力、创新能力、改革开放、生态环保、民生福祉、治理能力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刘洪洁强调,要强化路径举措,全面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突出抓好八项重点任务。一要围绕夺取“双胜利”,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要确保打赢“收官战”,全力以赴决战脱贫攻坚。三是坚决稳住“基本盘”,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四要紧扣“两个关键词”,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五要着力激活“新动能”,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创新。六要积极探索新路径,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七要着眼“开启新征程”,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八要增进“群众获得感”,加强民生保障社会建设。

刘洪洁指出,要夯实党建保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生根。要突出“两个维护”,持续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入开展政治监督谈话。突出树正导向,持续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把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关键性工程来抓,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突出强基固本,持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全面过硬的坚强战斗堡垒。突出执政为民,持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始终坚持为人民执政、依靠人民执政,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进与群众的鱼水深情。突出正风肃纪,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整治,深入开展“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巩固扩大中央通报问题整改成果,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常态化推进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四项活动”。突出标本兼治,持续加大反腐倡廉力度,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推深做实同级监督,规范“微权力”,整治“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刘洪洁要求,要对标对表、统一思想,把准前进方向抓落实;要聚焦主题、精准发力,突出重点任务抓落实。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锻造过硬作风抓落实。要以上率下、奋发有为,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要统筹兼顾、搞好结合,做好当前工作抓落实,切实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推进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环保督察整改、巩固创建成果、编制“十四五”规划、社会大局稳定、严守廉洁纪律等当前重点工作,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全会号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奋力在加快推进颍泉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进步,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更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

不是区委委员的区级负责同志,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各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一线区党代表等列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