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 确保廉洁过“双节”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9-30

作者:

浏览次数:7508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阜南县纪委监委坚持挺纪在前,视节点如“考点”,强化教育和监督,确保节俭廉洁过“双节”。

  早打招呼早提醒。县纪委监委在“淮上清风”网站、微信公众号发送廉洁过节的提醒,同时下发通知重申纪律要求,督促各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进行廉洁过节提醒,教育引导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主动抵御歪风邪气。通报近期省、市、县纪委监委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用身边的“反面教材”强化警示震慑。

  强化监督严查处。畅通监督渠道,公开举报方式,汇聚社会监督合力。联合税务、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成立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辖区大型超市、景区景点、加油站点等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反弹。对落实责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倡导节俭树新风。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舆论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尚廉戒奢良好氛围。教育党员干部带头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餐桌上的腐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