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杨光荣督导检查国庆假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09

作者:

浏览次数:3487

  10月6日下午,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到部分单位督导检查国庆假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看望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假日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


  “这几天游客接待量怎么样?”“目前都采取了哪些安全举措?”在阜阳尧泰汉海海洋公园,杨光荣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假日期间项目运行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加强现场安全管控、人流疏导,防止出现拥堵踩踏等安全事故,切实为广大游客营造一个安全、优质、舒心的旅游环境;要进一步做好市场开发,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借助阜阳明显的交通优势、区位优势及强大的辐射带动力,以丰富的内容、完善的配套、优质的服务做好“吸引消费、留住消费”两篇文章,持续增强阜阳城市影响力、擦亮旅游市场品牌、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


  假日期间道路交通情况如何,杨光荣格外关注。在位于颍淮大道与西湖大道交叉口的交警岗亭,杨光荣看望慰问了正在执勤的一线交警,感谢他们用坚守换来了城市的畅通。他说,假日期间车辆、人流变化大,交通安全尤为重要。广大交警要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切实做好假日值班值守工作,快速处理各类交通问题,全力保障道路畅通有序。


  在阜阳长途汽车中心站,杨光荣听取了车辆运行、志愿服务等情况汇报,并现场查看车辆安全检查报告单,详细了解车站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扎实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务必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安全第一、服务至上,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车辆安检、司乘人员安全教育等措施,切实营造舒适卫生的候乘环境,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有序、舒心。


  一段时间以来,颍上路背街小巷(赵王二期)通过“1+1+N”管理模式,即一个城管执法中队、一名路段长、多名路管员模式,确保了市容管理常态长效,提升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在现场,杨光荣看望了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叮嘱大家保持良好工作状态,进一步加强市容秩序管理、切实做好环境卫生保洁,为广大市民营造更美、更优的市容环境。


  杨光荣在督导检查时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注重运用先进、科学的安全管理方法,切实做好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完善应急协调机制,有效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当天下午,杨光荣还来到汇鑫万象街,就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暗访。他强调,文明创建不仅看重全国文明城市的“奖杯”,更要看重人民群众的“口碑”。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城靠民理念,切实保持文明创建的战略定力,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坚持市区联合、属地管理、部门协同工作机制,确保文明创建实现上下联动、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要进一步强化跟踪问效,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责问责,真正实现以督查促整治、以考核促达标;要强化常态长效,严格对照文明创建标准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打好创城保卫战、持久战,共同维护好、巩固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