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紧盯重要节点 助推优良作风建设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10-16

作者:方全旺 李姗姗

浏览次数:2097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颍泉区紧盯国庆、中秋“两节”重要节点,严明工作纪律,突出监督重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一是紧绷作风之弦,严明纪律要求。印发了《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国庆中秋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警示教育,通过发送廉政短信、转发市纪委印发的《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自觉抵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等违规行为,营造风清气正过节氛围。

二是紧握整治之拳,严查突出问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教育、扶贫、民生等重点领域,常态化用好“三查三问”有效机制,综合运用督办函、纪检监察建议书、监督检查等手段,推动有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持续深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专项治理,重点整治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形成正风肃纪的强大震慑。

三是紧织监督之网,严格监督执纪。认真落实“六查六看”工作部署,统筹用好全区纪检监察力量,形成镇(街道、园区)纪(工)委、乡镇工作室、派驻纪检组联动督查模式,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两节”期间,全区共封存公务车辆175辆,监督检查机关单位内部食堂15次、生态园景区5次,随机对辖区内4家商超、11家宾馆(酒店、农家乐)进行了暗访。创新实施“痕迹倒查”“账目倒查”和“发票倒查”等方式,抽查公务平台车辆痕迹记录30条、单位财务账目6个,进一步提升监督实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