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2020年阜阳市直直属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临泉县委党校举办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0-11-18

作者:市直工委 王蒙蒙

浏览次数:6440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市直基层党组织建设,11月11日—13日,2020年市直直属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临泉县委党校举办。市直工委书记李涛主持开班式,临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永勤到会致辞。市直直属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县市区直工委书记等11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政治理论教学、党建业务指导和实地考察调研、分组专题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作为开班第一课,省直工委、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的理论专家和实际工作者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发展党员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还安排了临泉县委党校青年教师讲授临泉县党组织建立、成长的历史,特别是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驻扎临泉播下的红色火种,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结合培训内容,组织参训学员前往国网临泉县供电公司、张蕴华烈士纪念馆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参训学员分成五个组开展交流研讨,围绕“如何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更好融合,防止‘两张皮’现象”,各位学员结合培训内容,立足工作实际,畅谈思想认识,交流学习体会。

培训班结业式上,5名参训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市直工委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提升抓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班子带队伍,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按照《阜阳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清单》要求,抓好工作落实。二是要抓支部强基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做到党的组织生活常计划、勤安排、长流水、不断线。三是要抓教育正风气,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找准定位、主动作为,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