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直工委开展新任机关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任职谈话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0-12-15

作者:市直工委 杨传科

浏览次数:12062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市直机关党委、机关纪委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有关规定,近日,市直工委对市直2020年新任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进行集体谈话。市直工委书记李涛、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邢卫东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直工委副书记周晓梅主持。

会议首先由工委负责同志领学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阜阳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清单》。市直纪检监察工委负责同志围绕加强机关纪委建设和党务干部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提出要求。

市直工委书记李涛代表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向新任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表示祝贺。他指出,对新任机关党组织书记进行任职谈话,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有关规定和文件精神要求、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担当意识、增强新任党组织书记责任感和归属感的重要形式。谈话中,李涛书记既点到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各位书记更好地履职担当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准定位。按照“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工作部署,在搞好自身建设的同时,带好基层党组织队伍,促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二要明确目标。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做“党建工作的内行人”,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能力素质;要做“干部职工的贴心人”,当好党员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三要担当作为。要思想上在状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党建工作;要方式上敢创新,利用好各种载体和平台,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创建党建品牌;要工作上争一流,对标对表,争做先进。

会上,市司法局、市委组织部、市机关事务管理处等单位3位同志分别代表新任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进行表态发言,并就抓好明年党建工作谈了基本思路。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