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三项举措,让党员教育更走心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1-04

作者:

浏览次数:9886

今年以来,颍州区党员电教中心充分发挥党员教育主阵地作用,推进全媒体与党员教育深度融合,以“互联网+”融媒体平台为载体,实现“互联网+宣传+教育+服务”模式,促进党员教育的时代转型,从而激活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活力,扩大党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切实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一、统筹谋划,党员教育平台实现新发展。为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和党员教育新需求,颍州区党员电教中心将党员教育置于信息化时代浪潮中思考,引入“互联网+”理念,将全新的信息技术手段应用于党员教育,建设有先锋在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远教文化广场、颍州先锋网、微信公众号颍州先锋等教育平台,通过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历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优秀作品展播、自制党员教育节目对党员进行远程教育,实现了党员教育“三上”模式,即上手机、上电视、上互联网,形成了多媒体、广覆盖的党员教育网络,真正做到了把党员教育放在手上、装进口袋,有效提升了党员教育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和科学化水平。


二、主动作为,创造党员教育新功能。颍州区党员电教中心依托“颍州先锋”微信公众号为龙头引领带动,融合党建资讯、整合理论知识、宣传风采典型,以其大信息容量、及时性信息服务、互动性交流指导,成为党员随身携带的大脑“加油站”。特别开设“先锋有声”、“颍小非课堂”、“听君一习话”、“学而时习之”等党建专栏,内容覆盖全领域党建,兼具报道速度与深度,聚焦热点、分类编发,对其他平台持续引流并相互促进。


三、突出重点,提升党员教育电视片成片质量。为充分发挥电教远教平台作用,加大电教片的宣传力度,从而提升党建工作质量,2020年,颍州区党员电教中心相继开展了“入党第一课”、“我要上党课”、“党课开讲啦”、“红色微党课”等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内容评选活动,深入一线挖掘选题,通过党课选树、宣传先进典型,展现党员干部围绕中心发挥作用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激发了党员干部坚定不移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干事创业热情。目前,颍州区党员电教中心已制作《逆行者,不悔的青春》、《实实在在当家人,大爱为民领头雁——记颍州区振兴社区党总支书记潘成敏》、《穿越蘑菇云的勇士》、《蝶变之路》等多部专题片,聚焦中心选题、聚焦一线典型,着力打造精品,党员教育电视片制作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