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强化政治属性,传播党的声音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1-05

作者:

浏览次数:10780

颍州区党员电教中心长期以来坚持政治属性,旗帜鲜明讲政治,以红色声音来教育引导党员。

一、聚焦首要任务。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与普通群众高度关联,现实状况驱动群众对疫情信息获取的主动性空前提升。新冠肺炎疫情不仅考验着我们的突发应急处置能力及社会治理、公共服务和医疗卫生水平,更对主流媒体的信息传播质量提出新的挑战。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时,颍州区党员电教中心通过先锋信息平台网格体系,深入宣传报道各地区各部门联防联控和措施成效,生动讲述不同身份、不同职业群体在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展现基层党员的担当,增强防控疫情信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颍州先锋”微信公众号连续推出一系列“土味宣传员”、“小小防疫宣传员”、“红色娘子军”、“红色代办员”、“疾控人的十二时辰”等推文作品将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拼搏、奉献以及战斗成果真实展示,鼓舞人心,极具凝聚力。多渠道、近距离地将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传递到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引导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增强战胜疫情信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截至3月底,经颍州先锋网采用编发疫情防控新闻144篇、通过颍州先锋微信公众号先后编发推送疫情防控相关图文84篇,其中人民网安徽频道采用6篇,新华丝路采用9条,学习强国采用21条,中国教育报采用2条,安徽日报采用2篇,中安在线阜阳频道采用4条,阜阳新闻采用线索47条,两报两台采用的篇目及线索若干。有效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辨别能力和防控意识,展示先锋形象,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二、抓好宣传教育工作。作为离党员干部群众最近的基层媒体, 党员电教中心经由颍州先锋先后开设《十九大精神学习》、《学习条例“大家谈”》、《主题教育进行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专题专栏,突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及时解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颍州先锋”微信公众号线上部署、线下组织,营造学精神、讲精神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为总结好、运用好、宣传好援鄂、抗疫一线先进人物事迹,当好先进典型的宣传员。电教中心组织开展了援鄂、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座谈交流会。努力把先进人物事迹总结好,把先进人物事迹运用好的教育宣传服务初心,突出先进性、人民性、真实性,更好地用榜样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大力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

三、抓好党员教育资源建设。在“党课开讲啦”活动中,党员电教中心前期认真寻找拍摄线索、积极拓宽思路,制片过程中精心策划、反复打磨,摄制《等花开疫散,我们再回家》、《逆行者,不悔的青春》、《实实在在当家人,大爱为民领头雁》等数部精品党课,复工复产短视频《我承诺》1部,红色微党课《穿越蘑菇云的勇士》1部,典型事迹片《蝶变之路》《杨坤山的大目标》2部。聚焦基层一线,发挥党员教育电视片的传播力和影响力,讲好基层故事,总结典型经验,传播时代强音。


图为颍州区制作的党员教育电视片《逆行者,不悔的青春》在全市观摩交流会上展播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