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杨光荣主持召开座谈会 就开好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1-15

作者:

浏览次数:4310

  1月14日,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对面听取部分市直单位和县市区委负责同志、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企业家和党员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准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参加座谈会。


  “希望大家开门见山、紧扣主题、畅所欲言,帮助市委常委会班子及我本人更好检视在思想政治、能力素质、担当作为、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座谈会一开始,杨光荣就鼓励大家讲真话不讲套话,讲实话不讲虚话。


  随后,阜南县委书记崔黎、市直工委书记李涛、界首市顾集镇党委书记武子林、颍州区颍西街道振兴社区党总支书记潘成敏、安徽贝克药业公司董事长王志邦等10位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和实践体会,就优化基层考核指标、畅通干部交流机制、推进作风效能建设、加强乡村振兴人才支撑、强化对企业政策支持等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杨光荣边记边听,不时与大家交换意见,现场气氛热烈。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杨光荣说,大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实事求是的态度,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热爱阜阳、期盼阜阳更好更快发展的真挚情意。市委高度重视大家的意见建议,将认真研究吸纳并及时运用到工作实践中,推动市委常委会班子思想有新进步、能力有新提升、作风有新改进、各项工作有新提高。


  杨光荣说,过去的五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各项工作,经济发展取得了“总量前四、增幅第三、结构优化”的可喜成绩,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诸多困难与挑战,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披肝沥胆、披星戴月、披荆斩棘,成功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联动战、防汛救灾保卫战、脱贫攻坚收官战、文明创建攻坚战、作风建设持久战“六战”,交出了一份足以载入阜阳发展史册的优异答卷。但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我们的工作还存在不少差距,阜阳的发展仍面临着不少困难和问题,需要我们下更大的气力,拿出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加以改进。


  杨光荣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尤为重要。市委常委会将突出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注重高质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创新核心地位,坚持产业兴城、工业强市,打造“四位一体”新型城镇化格局,全力推动阜阳发展;抢抓新机遇,充分发挥阜阳“四大优势”,做好留住消费、引进消费“两篇文章”,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惠民生,着力增进民生福祉,有效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实际问题,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打好持久战,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整治“四风”、弘扬新风,持续开展“优良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纠治“浅、浮、推、粗、过、假”等问题,坚决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连根拔起,切实营造正气充盈、政治清明、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