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郜台乡:用爱托举寒门学子的未来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1-28

作者:

浏览次数:5728


  近日,郜台乡宁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周云再次走访已脱贫户村张桂庆家中。张桂庆含泪拉住周云的手,激动地说:“周书记,多亏你们扶贫干部帮忙,我家的孙子上学不用犯愁了,我该怎么报答你们呢!”。张桂庆用朴实的语言表达着对驻村扶贫干部们的爱心助学善举的感谢。

  建档立卡贫困户张桂庆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腿部残疾,不能外出务工劳动,老伴患有癌症,儿子患有精神疾病,儿媳妇离家出走。家里仅靠种几亩地的微薄收入支撑起孙子张廷帅上高中的读书费用,生活十分拮据。孙子成绩十分优异,懂事的他一度想放弃高中学业,以便外出务工补贴家用。对于他家的境况,周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个人自掏腰包,给张桂庆一家送去了2000块钱的慰问金,暂解生活费困扰。周云鼓励张廷帅要树立远大理想,相信苦难是一种财富,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长成才的动力,立志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工作队爱心助学的善举,也感染了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周云协调爱心企业向张桂庆一家进行长期资助,每年资助3000元直至张延帅完成大学学业。扶贫工作队的工作不仅赢得了村民们的赞誉,他们的爱心还像一盏盏明灯,温暖了乡村孩子们的心灵,也照亮了他们前行的道路。

  2020年,在社会帮助和自身努力下,张廷帅顺利考取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他表示,今后一定怀抱感恩之心,更加刻苦学习,用自己所长建设家乡美丽庄台。现在寒假在家的张廷帅,主动报名参加村里疫情防控志愿行动,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回报好心人对自己的资助。

  知识改变命运、治贫要先治愚。2017年4月以来,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开展教育帮扶活动,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几年来,工作队倾心最多的就是教育帮扶资助,擦亮教育帮扶名片,先后资助数名家境贫寒学生4万多元,用爱托举了寒门学子的未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