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朱寨镇:聚焦“疏”、“堵”、“排”织密疫情防控网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2-10

作者:

浏览次数:5935

  当前,在疫情防控重点由城市转向农村的关键时期,阜南县朱寨镇坚持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觉,带领广大党员干部,采取坚决果断的防控措施,织密疫情防控网。

 “疏”通宣传弱点。全面开启“乡村大喇叭”,滚动播放疫情防控政策、防聚集生活提示等信息。结合“党员活动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带上红袖章,拿起大喇叭,走村串户,发放、宣传《致在外务工父老乡亲的一封信》,进一步营造“干部做垂范,党员齐参与”的浓厚防疫氛围。

 “堵”塞摸底盲点。以自然庄为单位,划分网格,依靠老党员、老教师和老干部为主力,建立网格员队伍。采取逐户摸排、电话回访等形式,动态掌握外出人员返乡信息。同时,建立“四级分包”机制,明确县、乡、村、组具体工作责任,对重点返乡人员采取“五包一”包保联系措施,强化跟踪服务。

 “排”除群众痛点。以村室为主阵地,招募志愿者服务队,建立村级疫情防控服务站。查验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核酸检测证明,指导居家健康监测细节,督促做好后续核酸检测服务。发放“智慧村里”便民服务卡,实现不出门便能提问题、献建议。扎实开展“六个一”活动,对在外就地过年留守家庭走访慰问,发放健康礼包,送去党的关怀,解决在外务工人员后顾之忧。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