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李锦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 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着力抓好整改落实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1-02-20

作者:

浏览次数:13340



  2月19日上午,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一体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统筹抓好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和巡视指导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着力抓好整改落实,用整改的行动和效果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出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部署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


  李锦斌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自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推动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是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能力的重要任务,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坚决担起巡视整改责任、抓好巡视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


  李锦斌强调,要坚决推动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人民、实践、历史的检验。要坚持对表对标、从严从实、贯通融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推动巡视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着力抓好“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彻底整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中央赋予安徽的职责定位,充分发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叠加效应,加快打造“三地一区”,持续全面深化改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着力抓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严实”问题的彻底整改,深入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政治监督谈话规范化常态化,坚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统筹抓好巡视指导督导发现问题整改。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着力抓好“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彻底整改,树牢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配优建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干部能力培养锻炼,严格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完善干部考核、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着力抓好“整改责任压得不够实”问题的彻底整改,统筹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审计发现问题、上一轮巡视整改不到位问题的整改,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推动整改见底清零。


  李锦斌指出,要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以学习党史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为着力点,以整治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等问题为切入点,注重实际效果,不务虚、办实事,毫不妥协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危害性、思想危害性、现实危害性,在保持定力、寸步不让上狠下功夫,着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在激浊扬清、精准施治上狠下功夫,紧盯讲政治、践宗旨、抓落实、担使命、为基层减负上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肃“喊口号”“做样子”“搞变通”等问题,坚决整肃漠视群众疾苦、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坚决整肃“包装式”“洒水式”“一刀切式”落实等问题,坚决整肃“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坚决整肃会议多、材料多、检查考核多等问题。要打好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攻坚战持久战,在学思践悟、自我革命上狠下功夫,扭住“学”这个前提,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扭住“查”这个重点,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问题开展对照检视,深入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扭住“改”这个关键,做到以下看上、以上带下、上下共治;扭住“立”这个保障,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作风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上堵塞漏洞、筑牢堤坝。


  李锦斌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巡视整改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要严明组织领导,坚持省委负总责,坚决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建立整改责任体系,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严密整改格局,强化包保负责、上下联动、宣传引导,把任务分解到人、把压力传导到岗,确保事事有人盯、有人干、有人督。要严格督促检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及时发现和解决整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整改工作进度、质量和方向始终可控,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清宪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李锦斌书记在讲话中的部署,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问题,对号整改问题,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全面检视、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巡视整改和警示教育取得实效、长效。要全面落实“四个融入”要求,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以整改落实的新成效推动“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