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认真谋划党史学习教育抓实各项活动

“八个一”抓特色 ,“十项实事”暖民心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17

作者:

浏览次数:33071

  颍上县在制订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过程中,提出要突出抓好“八个一”活动、办好“十项实事”,推深做实党员、干部的学习,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初心使命、激发干事热情,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颍上魅力颍上建设新篇章。

  “八个一”抓特色,确保党史教育有特色、见实效。为推深做实党员、干部的学习,颍上县提出要突出抓好“八个一”活动:即一场专家辅导报告会,邀请党史专家做客颍淮大讲堂颍上分讲堂。一系列宣讲活动,组织各类宣讲团到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一场红色经典诵读晚会,在“七一”前,组织举办全县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晚会。一次理论征文评选活动,在全县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征文活动,召开座谈研讨会。一本地方党史学习教育专辑,挖掘颍上党史人物事迹,编辑地方党史学习教育书籍。一批文学艺术作品,以电影《守望》为重点,创作推出一批体现颍上特色和时代特征的诗歌、散文、小说、歌曲、戏曲、时评等文艺作品。一场红色图片展览,开展“红色记忆·百幅图片”征集展览活动。一批党史专辑微视频,充分展示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

  “十项实事”暖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为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县委决定,集中办好颍上人民当前急难愁盼的“十件实事”:即探索启动寄宿制学校建设和小规模学校撤并工作,集中解决颍城黑臭水体治理,背街小巷提升,老旧小区改造,老城区停车场建设,烈士纪念馆迁址重建,城镇老年日问照料中心等养老项目建设,英烈遗属后代、城市困难职工群体、困难党员关心关爱,居民小区“飞线充电”及城区空中管线整治,M水系整体提升。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