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邴集乡:党员干部快节奏 换来群众慢生活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24

作者:(孙占峰)

浏览次数:10270

近年来,邴集乡依托村级便民服务中心,结合“党带群建,十户联治”工作机制,发挥党小组长、户长作用,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开展“群众有事动动嘴,需要代办我跑腿”活动,对涉及到群众的各类基层事务,能代办的全部代办、能代缴的全部代缴、能微信群通知的不在广播上播放,利用微信群、QQ群等,宣传政策和办事流程,真正做到用干部工作“快节奏”换来群众的“慢生活”。

该乡将各类事项的办理流程等在网上公开,一次性告知群众所需手续,落实“一次办成”机制。强化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意识,落实“首问负责制”,做到“一张笑脸迎人、一把椅子让人、一句问候暖人、一颗诚心感人”,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用工作实绩换取群众的口碑。

该乡落实“小单元”作战的工作模式,不仅每一个户区都有一名“户长”,每个小组都有一名“组长”,还让每一个自然村都有一名乡干部“包保”,既让工作“横向到边”,又让任务“纵向到底”,有效形成了为民服务办实事的良好氛围。

“现在群众办事有人管,特别是在调解纠纷时,党小组长、户长都成了村干部的得力助手,大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减轻了村干部的工作压力。干部们的精力更多投入到乡村振兴、环境整治和各类事务的管理服务之中,又让群众得到了更多的实惠。”邴集乡大董村党总支书记董猛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