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征集孝廉文化 涵养清风正气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张凯强

浏览次数:11058

“‘王青菜’王质廉洁自律、克勤克俭的品格永远值得人们学习敬仰。尤其是在今天,自上而下狠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四风’之时,重温古代清官王质的事迹,对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廉洁节俭意识具有深刻的启迪意义。”近日,太和县在优秀孝廉文化征集活动中,收集到的作品,语言通俗易懂,生动传达出孝廉人物事迹中的精神内涵。

为大力弘扬尊孝崇廉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深入挖掘太和县孝廉文化精髓,加强新时代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积极营造以孝为美、以廉为荣、孝廉并举的社会氛围,太和县开展优秀孝廉文化征集活动。征集内容包括太和县历代名家名训、家规家训、孝廉事迹;文明乡风,挖掘整理乡规民约中廉政文化思想;古代、近现代、红色革命孝廉典型人物,特别是清官廉吏、红色革命人物中孝廉事迹、文物;当代孝廉典型人物,主要为注重家风、家教,勤俭持家,孝敬父母长辈,事迹感人、群众广为颂扬的先进典型。

对于征集到的孝廉文化,将融入到文化广场、文化墙、等文化景观设施中,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好孝廉“好故事”、传播孝廉“好声音”,让人看得懂、听得进、记得住,营造浓厚的孝廉环境。同时利用县委党校、讲习所、纪法“微宣讲”等阵地以及编印《太和县孝廉文化专辑》,以“集中展示”和“流动宣讲”等方式,为干部群众送上带着泥土味的孝廉文化“盛宴”。

“通过孝廉文化资料征集,进一步弘扬孝廉文化,让孝廉文化融入时代的血液,成为推动干部作风建设的‘加速器’”,促进社会稳定和谐的‘催化剂’。”太和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县纪委监委把廉政文化建设纳入党员干部家风家教建设,注重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和家风家教中挖掘孝廉元素,以开展孝廉文化征集活动为抓手,讲好孝廉故事,弘扬孝廉文化,树立良好家风、培育淳朴民风、涵养清风正气。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