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01

作者:

浏览次数:8360

 3月31日,颍上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稳妥有序做好乡镇换届工作,通过换届努力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为推动颍上“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县委副书记、县长、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窦灿辉以及县领导胡伟、孙朝伦、姜杰、王秀梅、马树行、沈红出席会议。县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组织委员等参加会议。

  

  黄琦指出,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清做好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换届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十四五”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现实检验,必须坚定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升学习力、洞察力、预见力、决策力、执行力、约束力,坚决把乡镇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堡垒。

  

 黄琦要求,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严格要求,突出重点,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德才兼备,突出政治导向、实绩导向和专业导向,把准选人用人的政治标尺,持续提升领导干部境界、胸怀、能力、作风,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选拔出来;要坚持精准选配,注重岗位历练,选优配强党政正职和乡镇领导班子,合理配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做到优势互补、合理搭配,切实增强领导班子整体功能;要坚持系统谋划,加强长远规划,抓好培养储备,注重选拔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扛硬活、打硬仗、表现好的干部,切实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使用力度;要坚持规范有序,严把人选资格关、组织审核关和大会选举关,切实做好代表产生和大会选举工作;要坚持从严从实,严明纪律规矩、严格监督管理、严肃责任追究,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黄琦强调,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乡镇换届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领导,强化部门协调配合,乡镇党委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肩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扛起监督责任、组织部门要认真履行考察责任,齐心协力共同做好换届工作;要通盘谋划考虑,统筹好换届和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任务,切实抓好乡镇换届与村“两委”换届工作,确保换届平稳开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营造良好氛围,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断凝聚社会共识和力量,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统战部部长胡伟主持会议并解读了《中共颍上县委关于认真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孙朝伦就严肃换届纪律提出要求。

  会议还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