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双庙镇:聚焦“二三四”,为民办实事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07

作者:付婧

浏览次数:6517



太和县双庙镇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聚焦“二三四”,深入一线找问题,沉在一线办实事。


聚焦“两类企业”,解实困。该镇牢牢把握企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至关重要的地位,通过座谈,掌握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所盼所困,以落实纾困惠企政策,提供跟踪服务,助力小微企业茁壮成长;调研涉农加工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帮助其走出困境,为乡村振兴注入蓬勃活力。


聚焦“三类户”,解实难。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该镇紧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通过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其收入变化、思想动态和现实困难,在针对性帮扶、解决其实际困难的同时,强化防返贫动态监测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聚焦“四类人员”,解实需。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该镇紧盯乡村振兴的关键,通过访问种养殖大户和本地有发展意愿人员,以解决其实际需求为根本,促进产业振兴;主动对接有回乡发展意愿人员,吸引“凤回巢”,促进人才振兴;探访传统手工艺人,充分挖掘传统手工艺的文化价值,传承乡村传统民俗文化,促进文化振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