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张寨镇:“四举措”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

浏览次数:8097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党组织凝聚力,阜南县张寨镇通过加强干部管理、党组织建设、非公党建、主题党日活动等重点工作,切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抓实党员干部管理工作,管好“主力军”。建立严密有效的监督体系,及时准确地掌握干部工作实况,通过反映干部廉政建设等方面问题的重要举报情况、违纪违法情况等,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群众监督,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征求群众对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的意见建议,为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管理提供依据。

  抓细党组织建设工作,筑牢“主阵地”。张寨镇把党建工作摆到重要位置,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分解目标任务,细化落实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高质量推行党支部纪实管理,切实使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规范起来。

  抓牢非公党建工作,强化“主心骨”。实行“四级联动”,采取“送出去”深造、“请进来”辅导相结合的方法,切实抓好各类党建工作培训,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者的素质能力。把生产经营中的难点、职工关注的热点和企业发展的焦点问题作为党组织工作的重点,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机结合,制定非公企业党员考评机制,通过一月一测评,一月一通报的形式,加大对党员的监督力度。

  抓好主题党日活动工作,唱好“主旋律”。坚持以“全覆盖、见实效”为基本原则,固定党日时间,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各党支部每月统一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固定主题,张寨镇党委统一制定党日活动方案并下发党支部,各支部根据实际,制定详细主题党日活动方案。固定范围,原则上要求全体党员都要参加“主题党日”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以身作则,确保主题党日活动质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