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苗集镇“三个坚持”持续深化警示教育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27

作者:

浏览次数:10760


  阜南县苗集镇五年来持续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2016年至2018年共立案查处55人,2019年至2020年共立案审查14人,苗集镇反腐败减存量、遏增量取得明显实效。

  一是坚持多样化,深化警示效果。结合苗集镇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严把“学、查、改、立”四个环节,采取丰富多样的形式,深化警示教育效果,让干部入脑入心。通过“八个一”,看一看、听一听、说一说、想一想、查一查、照一照、算一算、改一改,组织学习教育活动,制定简明要点、镇直层面、村级层面参考意见,为镇村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供参考指导,推动学习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二是坚持常态化,深化廉政氛围。苗集镇党委每周开展两次“以案示警”教育活动,让警钟始终长鸣。镇纪委编印了《覆车之鉴:农村“小微权力”警示录》,收录40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小微权力”划出负面清单;编写了纪律教育“六劝歌”,采取顺口溜的方式,宣传党的六大纪律;开展“算好廉政账”专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建设“廉政阶梯”,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引导党员干部算好人生“七笔账”,走好人生每一步。

  三是坚持化繁为简,深化教育成果。每月开展“撸起袖子加油干,工作业绩榜上见”擂台赛。月初根据上级工作安排、发展需要,研究制定考核方案,列出考核要点,给干部定目标、给工作定标准,让干部知道“干什么、怎么干、干到什么程度”,避免让镇村干部干事“眉毛胡子一巴抓”,给基层干部减少工作负担,轻装上阵,把工作落到实处,避免形式主义。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