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100名个人60个集体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表彰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31

作者:

浏览次数:21464

  5月28日上午,安徽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对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其中我市先进个人100名、先进集体60个。


  8年精准扶贫,5年脱贫攻坚,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五个一批”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奋力书写了无愧于时代的脱贫攻坚“阜阳答卷”。


  截至2020年底,全市100.9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1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8个贫困县市区全部摘帽,贫困地区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4年的8213元增长到1.4万余元,群众出行难、用电难、上学难、看病难、通信难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得到有力保障,贫困地区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中,我市涌现出许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先进个人和集体,此次获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更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阜南县王家坝镇王家坝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市委办公室市密钥分理中心主任赵煜,克服孩子幼小等困难,坚守在扶贫一线,通过培育特色农业项目,带动村集体经济收入增至53.72万元;安徽中新高科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管国联,主动承担脱贫助农责任,通过农业产业化发展,带动3000余户贫困户增收,2020年帮助阜阳地区销售优质农产品3000多万元;市委组织部农村组织科科长张伟,自2016年从事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以来,连续参与整顿174个软弱涣散贫困村党组织,统筹市县财政逾1.36亿元,扶持273个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村均收入48.2万元;颍上县南照镇鲁庙村党总支书记项喃喃,凭着一腔对乡土的热爱,退役后回乡带领村民发展茭白种植和肉鸡、桑蚕、生猪养殖等产业,帮助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17户614人顺利脱贫、稳步增收。


  颍泉区宁老庄镇通过探索推广“三棵树”“两亩田”“订单农业”等产业扶贫模式,有效实现了产业富民;市技师学校发挥技能培训优势,在全省率先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子实行“四包两免一补两稳”政策,让贫困家庭学生拥有一技之长;市水利局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脱真贫。


  ……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市受表彰先进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持续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坚定不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作出新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