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01

作者:李雪蕊 张力 泉畔

浏览次数:11853

5月31日上午,区委书记虞建斌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兰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精神、向世界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研讨会致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求是》杂志署名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武亚东领学《中国共产党机要密码工作条例》;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金刚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必读书目部分章节、《阜阳市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监督管理暂行办法》。

与会同志围绕“学史增信”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虞建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70年来《文史哲》在弘扬中华文明、繁荣学术研究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就办好高质量的学术期刊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传承好中华文明、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虞建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高度概括了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鲜明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发展迎来的时代机遇,深刻指出了马克思主义对我们党和国家发展的指导作用。我们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虞建斌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篇重要文章,重温一段段壮怀激烈的峥嵘岁月,感悟党一路走来的苦难辉煌,对于我们更加深刻了解和认识党的百年历史,昂扬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学习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充分挖掘和用好“四九”红色资源,开展好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和思想道德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伟大事业薪火相传。

虞建斌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机要密码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切实落实政治责任,不断完善机要密码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

虞建斌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阜阳市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要把握监管重点,突出重点人员、重要环节、 重点时期;要汇聚监督合力,充分发挥党内同级监督、纪检监察监督、媒体监管、群众监督的作用;要建立长效机制,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探索实行廉政教育、健全惩处问责机制。

虞建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强调,“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做到学史增信,我们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信仰力量,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增强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战略定力,汇聚奋进合力;要从党取得的辉煌成就中树牢信心,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昂扬的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斗新征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