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注重在乡镇党委换届中加强年轻干部配备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孙钰 孙伟

浏览次数:9025


摸清底数,打造预备队。拓展选人用人视角,注重从基层一线、事业单位、“五方面人员”中选择优秀干部,注重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急难险重任务中识别优秀年轻干部。把日常考察、年度考核作为发现识别干部的重要途径,县委书记与乡镇党委书记逐人开展谈心谈话26次,组织部长与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52次,掌握优秀年轻干部192名,并将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乡镇党委换届重点人选,跟踪观察,动态管理。

多重把关,织密监督网。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执行政治素质和廉洁自律考察办法,将政治鉴定、廉政鉴定“双鉴定”制度写入乡镇党委换届的考察方案。坚持关口前移,逐人征求纪委、计生、政法等多部门意见,强化县级联审力度。坚持提升审核把关深度广度,征求拟提拔使用人员所在社区和街道意见,加强对拟提拔使用人员“八小时以外”日常表现的监督,强化社会监督密度。对有包村任务的拟提拔使用人员,考察组到村36次了解所包村的干群评价,对群众意见大、综合评价差的暂缓使用。乡镇党委换届中,3名干部不再作为换届提名人选。

及时使用,树好风向标。严格换届纪律,综合考虑干部结构现状,逐乡镇分析干部性别、学历、经历、性格等自身属性,通盘考虑、优化乡镇领导班子队伍,优先使用在重大斗争实践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23人在乡镇党委换届中被提拔和进一步使用。目前,临泉县乡镇领导班子中35岁以下干部共有105名,35岁以下乡镇党政正职8名,90后党政正职2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