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举行“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

县委书记梁永勤为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25

作者:杨澳强

浏览次数:7478

6月24日,临泉县“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梁永勤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刘超主持会议,县领导刘丽丽、寿军参加会议。

会上,梁永勤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颁者代表发放了纪念章,并合影留念。赵本金、于兴才、普金堂3名老党员代表分别发言,满怀激情抒发对党的忠诚和继续为临泉经济社会发展发光发热的热情,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信心。

梁永勤指出,为“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颁发纪念章,在我们党的历史上还是首次,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尊重老党员、关心老党员、爱护老党员的鲜明立场。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颁发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对老党员老干部历史功绩的肯定和表彰,是对全体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接续奋斗的鼓舞和激励。全县上下要对标看齐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革命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党的百年历程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与每一位共产党人的团结奋斗密不可分,临泉县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同样倾注了各位老党员老干部的智慧和心血。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也为新党员和全县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的榜样。纪念是为了更好地传承,要引导年轻党员干部对标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在致敬和传承中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积蓄精神力量。

梁永勤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干部要以前辈为榜样,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和弘扬老党员的政治本色、优良作风、奋斗精神、宝贵经验,汲取老党员身上的“红色营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永葆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本色,强化党员意识,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厚植“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的奋斗精神,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营造尊崇“吃苦耐劳老黄牛”的社会氛围,认真落实好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的各项举措,确保广大老党员老有所养、老有所安、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我们要以此次颁发纪念章为契机,赓续光荣传统、矢志奋勇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跑好历史的接力棒,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找准初心使命、找准信念目标,保持政治定力、增强责任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