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中国共产党界首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29

作者:

浏览次数:6012


6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界首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上午8点,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360名党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望与重托,满怀喜悦与奋进的豪情,步入会场。他们将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团结一致,同心协力,确保开好这次大会。

主席台帷幕中央高悬着镰刀和锤头组成的金色党徽,熠熠生辉,在10面鲜艳红旗的映衬下,使整个会场显得庄重而又热烈。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有何逢阳、丁思彬、兰玉、苑光辉、周明敬、屈凯、周亚辰、朱青、陈建利、朱广奇等。阜阳市委对界首市这次党代会十分重视,特委派阜阳市换届指导组组长、阜阳市纪委正县级常委、秘书长董杰林等同志到会指导。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大会特邀人员王子臣、戴勇斌、彭杰、于修波等在会场前排就坐。

大会由丁思彬主持。这次大会应出席代表360名,因事、因病请假5名,实到代表355名,符合法定人数。

丁思彬宣布中国共产党界首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何逢阳代表十三届界首市委作《干五年,定百年,奋力谱写现代化实力界首品质界首幸福界首建设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何逢阳在报告中说,中国共产党界首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建党100周年、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时期,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总结过去五年发展成就,部署今后五年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市委、市纪委和出席阜阳市第六次党代会的代表,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继续奋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实力界首品质界首幸福界首作出更大贡献。

何逢阳在报告中说,十三次党代会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发展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阜阳市各项决策部署,瞄准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皖北居先进,全省进一流,重振界首雄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整体进步、亮点纷呈、广泛认可、超乎预期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呈现出“快、高、优”的良好发展态势。

快。经济发展速度快。经济总量快速攀升,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幅达9.2%,增幅连续4年位居全省第一,总量在全省排名跃升17个位次;人均地区生产总值53235元,居皖北县域第一;项目建设推进快。五年来,实施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31个,完成总投资72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4年居全省前五;城乡面貌变化快。如期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省级森林城市、省级园林城市、省级卫生城市,五年来,新增国土绿化面积6.15万亩,新增公园面积1080万平方米,主城区道路改造实现全覆盖,获评全国绿化模范市、全国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城市。

高。经济发展质量高。五年来,新增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77家,达108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0家,达99家。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入选国家重点人才计划2人和国家创新、创业领军人才2名,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团队12家、产业创新团队22家,获评省人才强县先进典型;公共服务水平高。五年来,累计发放各类救助资金9.17亿元。统筹推进文化、体育产业发展,成功创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脱贫攻坚标准高。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由2016年的5651元增长到2020年的10857元,45个贫困村全部出列,2.7万户6.2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始终位列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好”的等次。

优。政治生态优。市委班子坚强领导,全面构建“大党建”格局,切实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几大班子务实团结,群团组织凝心聚力,党建发展综合考核、政府目标绩效考核连续4年位居阜阳第一,获评全省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县(市);营商环境优。坚持“支持不指导,帮忙不添乱”,每年列支扶持企业发展专项资金5亿元,构建政府与社会各界间的良性信任机制,重塑“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连续5年入选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前十;社会治理优。坚持依法治市,获批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市)。坚持抓平安建设就是抓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满意率居全省前列,连续20年获评省平安县(市)。

何逢阳在报告中说,五年来,界首发展取得的成就,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指引、掌舵领航的结果,是省委、阜阳市委坚强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历届市委勠力同心、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同心同德、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代表中共界首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全市干部群众、驻界官兵,向工商联、党外人士、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向关心支持界首发展的老领导、老同志和所有为界首改革发展稳定作出贡献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何逢阳在报告中回顾了五年的发展历程,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界首市今后五年的工作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人才优先第一战略、工业立市基础战略、创新驱动重点战略、改革开放中心战略、乡村振兴长期战略,加快建设实力界首品质界首幸福界首,为推动百年界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何逢阳在报告中提出界首今后五年的主要奋斗目标:围绕建成初具雏形的有活力、有品质、有温度的皖西北门户城市目标,聚焦打造实力界首品质界首幸福界首,实现“GDP总量、人均双前十”,做到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的更大跃升,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新的更大作为,创新驱动发展能力实现新的更大提升,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实现新的更大成效,城乡协调发展实现新的更大优化,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的更大改善,改革开放合作实现新的更大突破,民生福祉实现新的更大进步,社会文明程度实现新的更大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实现新的更大进展。

为实现上述目标,今后五年要突出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抓党建,切实优化政治生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着力营造健康政治生态,切实为圆满完成“十四五”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上率下讲政治,增强党的全面领导;社会心理强引导,筑牢政治思想根基;严实导向建队伍,切实擦亮界首铁军名片;正风肃纪重严实,切实提升管党治党实效;千方百计筑同心,切实汇聚建设发展合力。

促发展,始终保持走在前列的奋进姿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增强系统观念、专业素养、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平台思维,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坚持工业立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城乡一体,建设基本版城市;坚持产业引领,带动乡村振兴;坚持服务定位,推动三产提质;坚持以人为本,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谋治理,实现界首崛起的动力机制转换。发挥改革“冲击钻”作用,坚持向改革要动力,抓好重大改革试点,助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政府治理转变,优化营商环境;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打造平安界首;探索社区治理模式,持续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推动乡村治理创新,培育和激发内生动力;健全市场治理体系,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何逢阳在报告中说,梦想照亮前方,道路就在脚下,奋斗正当其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阜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激情创业,拼搏赶超、苦干实干,共同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优异成绩!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