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暨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召开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 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01

作者:

浏览次数:7748


  6月30日上午,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暨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合肥隆重召开。省委书记李锦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级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三指导组一行出席会议。


  上午10时,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唱国歌。省委副书记程丽华宣读《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表彰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安徽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宣读《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七届安徽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决定》。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先后上台领奖,会场响起热烈掌声。陈宇翱、陈涛、余静、程进、彭艳等5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李锦斌代表省委向全省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是新时代全省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生动体现了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以行动践初心、用实干担使命,汇聚起安徽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李锦斌指出,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就要在回望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一百年来,我们党历经革命战争的枪林弹雨、完成了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战胜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艰难困苦、实现了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掀起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推动了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阔步迈入新时代的伟大征程、正在开创经天纬地的强国大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李锦斌强调,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就要在发扬安徽红色传统中汲取丰厚滋养。安徽是一块红色土地、战略要地、精神高地,江淮儿女紧紧围绕党在不同时期的中心任务,顽强拼搏,砥砺奋进,为中国革命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增添了绚丽色彩。要用好红色资源,把丰厚的精神财富传承好、发扬好,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


  李锦斌指出,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就要在学习先进典型中汲取精神动力。要始终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始终坚持理想信念、做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始终坚持初心使命、做敢于担当的拼搏奋斗者,始终坚持光荣革命传统、做优良作风的传承发扬者,始终坚持推进自我革命、做管党治党的有力推动者,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安徽更大的贡献。


  王清宪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李锦斌书记讲话要求,以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更好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中奋勇争先、再谱恢弘篇章。


  省直有关单位、部分中央驻皖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负责人,省直机关、高校、企业党员代表,共约700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