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五星镇“党史学习超市”:让党史学习 走新又走心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06

作者:李迪婕

浏览次数:7565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太和县五星镇坚持在“党史+”上下功夫,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将党史学习与宣讲导学、现场教学、文艺巡演、图片展览、拍照打卡等活动相结合,打造“党史学习超市”,搭建群众家门口的“学习圈”。


  “党史+宣讲导学”

  通过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宣讲选拔赛的方式,挑选出7名优秀宣讲员,组成五星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深入各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通过述政策、讲故事、谈感悟的宣讲模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聚人心。同时,该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创新宣讲形式,利用微信公众号“五星印象”推出“党史青春读”线上广播栏目,来自镇村一线的青年党员干部以“读百年党史,守红色初心”为主题,积极参与朗诵红色经典,与广大听众一起翻阅红色篇章,汲取奋进力量,既拓宽了受众群体,也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和流动党员创造了新的学习方式。


  “党史+现场教学”

  作为齐国庆烈士的家乡,五星镇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利用齐国庆烈士事迹馆这一红色资源,开辟“红色课堂”,运用现场讲解的方式来强化红色记忆,深化学习教育活动内涵。依托清明节、建党节、国庆节、烈士纪念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镇村党员干部、镇中心校师生和部分群众到五星文化广场瞻仰悼念齐国庆烈士,现场听取讲解员讲述齐国庆革命烈士事迹,追寻烈士足迹,感悟初心使命,切实增强红色教育的参与感,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党史+文艺巡演”

  五星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作用,利用该镇综合文化站这一平台,大力开展“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文艺巡演进各村活动,用歌舞、快板、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向群众叙述百年党史,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带领广大村民学党史,激发爱党爱国之情。在该镇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中,以齐国庆烈士事迹为背景制作的河南坠子戏,既宣传了齐国庆烈士的英勇事迹,也扩大了本土红色资源的影响力和宣传力。


  “党史+拍照打卡”

  五星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设置“我和党旗合个影”拍照打卡点,引导镇村党员群众与党旗合影,用生动活泼的形式表达党在心中、团结一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五星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后,受表彰的“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队组长参观了百年党史图片展,并共同参与了“我和党旗合个影”活动,用镜头定格信仰,记录珍贵瞬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此外,五星镇还运用“党史+图片展览”,“党史+图书巡展”“党史+电影巡播”等方式,制作百年党史图片展,重温历史瞬间,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推荐阅读书目,设置“党史学习教育”图书专架,精选一批红色经典电影,在各村进行红色电影巡回展播,使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熟知党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让党史学习走新又走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