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严”字当头,推动党员教育电视片制作走上“闯关升级”之路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07

作者:

浏览次数:11584

阜阳市颍州区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严”字当头把三关,切实做好党员教育电视片摄制工作,服务助推中心工作。

严把选题审核关。选题是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的开端,找准一个好的题材就意味着作品成功了一半。颍州区突出首要政治任务,加大党员教育电视片制播力度,大力宣扬全区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和先进典型,重点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区乡镇(街道)党组织集中换届、城市基层党建“三抓一增强”工程、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等重点任务,统筹兼顾各行各业,广泛收集、整理、挖掘各类素材和典型案例,把党员群众最关注、影响最深且特色鲜明的典型人物和事迹作为优先选择,精心策划审核。

严把拍摄制作关。组建专业创作团队、整合各方资源,是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摄制的有力保障。颍州区坚持统筹作品类型,以典型事迹片为主,兼顾微视频、微动漫、微党课等新形态作品。坚持镜头向下,聚焦基层一线,注重挖掘身边典型和感人事迹,创新制作手法;突出客观真实,用平实的视听语言展现榜样事迹,力求以身边人教育身边人,以小感动牵动大情怀,以身边榜样的温暖底色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会同区委宣传部、传媒公司及相关部门和镇村,对拍摄期间涉及的场景布置、人物专访等内容,进行全面深挖细究,在创意和表现形式上下足功夫。

严把成片质量关。真实性是党员教育电视片的生命。从题材选定到解说词撰写再到剪辑合成,颍州区坚持从严审核把关,力求把政治性、真实性、艺术性、教育性和宣传性融为一体。通过对优秀人物、典型事例的充分挖掘,突出客观真实,注重细节捕捉,高质量制作党员教育电视片,用平实的视听语言展现榜样事迹,把其鲜活真实的亲身经历搬上屏幕,确保事迹真实可信,人物可亲可学,有效提升典型人物感染力、影响力,服务助推党史学习教育。颍州区制作的《“星”愿》在“百部作品献礼建党百年暨第十五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评比中荣获二等奖,《逆行者,不悔的青春》获评全省精品党课。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