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泉阳镇:防汛排涝 党员干部冲在前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白永明)

浏览次数:7553

进入7月汛期以来,暴雨增多,一轮轮强降雨反复袭来。灾害面前,党员干部严阵以待,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的初心使命。

在泉阳镇集东回族社区的一块田地里,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手拿铁锹,在挖沟排水。“我们社区成立5个由党员和户长组成的排涝应急小分队,出动3台挖掘机,对低洼地块挖出排水沟,疏通地头堵水的路坝,让地里的水能够顺利的排出去。同时,对村内的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儿童进行逐户摸排走访,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泉阳镇集东回族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永杰说。

群众利益无小事。面对连日来的强降雨,该镇1000多名党员干部吹响集结号,纷纷投入到排涝抢险第一线,他们中有年过花甲的老党员,也有刚刚转正的新党员,在灾害面前,他们一个个表现得英勇顽强,在个人利益受到损失的时候,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这块地比较低洼,每年下大雨的时候庄稼都会淹,挖排水沟要毁掉我家的地,为了把这块地的水排出去,我自己受点损失不算什么。”集东回族社区老党员李献章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把解决好群众“急盼难愁”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门必修课,把防汛排涝作为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很多群众也自觉加入到防汛排涝的队伍中,大打一场排涝抢险保丰收的攻坚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