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苗集镇:初心践行使命 实战检验成效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14

作者:方海节 姬云飞

浏览次数:606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阜南县苗集镇聚力于学、践行于悟,始终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尺。以疫苗接种为抓手,聚焦全民免疫,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

  激发“联”的活力。建立镇村一体、分区连片、政医联动宣传动员调度机制,将该镇12个村划分为苗南、苗西、苗中三大片区,由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牵头,包保到人,深入一线,连片作战,逐个动员。集中力量做好大宣传、大起底、大清零。积极动员“五老”人员现身说法,开展“土味”宣讲,消除部分群众顾虑,让群众放心接种、安全接种。

  探索“引”的路径。建立日通报、日调度、日考评工作机制。以数据科技为支撑,综合卫健、公安、民政、扶贫等信息系统,开展大数据分析,精准研判符合疫苗接种条件人员底数、分段接种数、每日接种数、潜在接种数,精准分析、精准调度,推动疫苗接种精细化管理,确保应接尽接,实现村不漏庄、庄不漏户、户不漏人。

  强化“运”的动能。组建由镇党委、村党支部、党员干部、志愿者构成的快速动员转运队伍,完善分层转运机制,成立4支校车志愿服务车队,调运镇村干部车辆40余辆,集中护送辖区内群众接种疫苗,确保动员一人、转运一人、接种一人、管护一人。为高龄、行动不便群众,提供“一对一”个性服务。实现后方动员、中线转运、前线支援“一条龙”服务。

  健全“护”的机制。将健康管护贯穿疫苗接种全过程,实施动态监测机制,确保不发生疫苗接种安全事故。综合运用“苗集大喇叭”、微信群、抖音视频等平台全面普及疫苗接种科学防护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组织村医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上门诊疗服务,现场把脉问诊。转运途中配备志愿服务队员,为行动不便群众,提供热情周到服务。接种后实施健康追踪服务。切实做到事前有预判、事中有监管、事后有回访。

 做实“统”的文章。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实施大防疫战略。建立返乡人员信息动态监测机制,建立信息台账、实施分层包保、专人追踪服务,织密安全防护网。实施村庄清洁行动,深入推进“五净两规范”,持续开展“清洁文明户”“美丽庭院”评比,不断净化、优化、美化人居环境,减少病菌传播途径、载体。

  截至目前,苗集镇共接种新冠肺炎疫苗1.7万余人,其中60周岁以上接种5500余人,累计接种2.7万余剂。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