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党政考察团赴上海徐汇学习考察对接合作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15

作者:

浏览次数:5405

  7月14日,市委书记孙正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率阜阳市党政考察团,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关于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赴上海市徐汇区开展学习考察、对接合作。徐汇区委书记鲍炳章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正东说,徐汇区是上海西南部的城市副中心,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正利用黄浦江西岸原老工业区以国际化的眼光打造卓越城区、卓越水岸,注重并善于用精准思维谋发展的战略、平台思维做发展的乘法、生态思维做发展的举措值得阜阳学习借鉴,我们将深入研究,结合阜阳实际做好吸收转化。当前,阜阳正狠抓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双招双引”、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两化一推”,徐汇与阜阳是战略合作关系,建议双方在巩固好前期合作的基础上,以徐汇的创新资源优势,帮助阜阳承接产业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鲍炳章说,希望双方以这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一体化制度创新、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徐汇区将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帮助阜阳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一体化中产业融合发展、民生互利共享。


  在上海期间,考察团还来到上海漕河泾开发区科技绿洲和漕河泾印象城学习考察,孙正东要求,要学习全球化的视野,系统谋划加快推进“园区管委会+公司”的发展模式,盘活资源,提升工作效能。在西岸传媒港、智慧谷、金融城,孙正东要求,要学习“规划引领、文化先导、生态优先、科创主导”的发展思路,通过引进头部企业,支持企业创新创意创造,做长做强做大产业链。在东方国际集团,孙正东一行在考察东方集团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虹桥品汇后,还与其董事长童继生、总经理季胜君洽谈了制造业和服务业项目合作,建议双方明确合作定位,成立专班,加快项目进度。


  徐汇区领导李新华、胡敏、王宏伟,阜阳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王玉峰、王朝晖、章绍伟、王波等参加考察和座谈会。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