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正午镇坚持四个“突出”,推动党员干部纪法教育专项行动走深走细走实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29

作者:王小宇

浏览次数:11071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颍东区正午镇坚持四个“突出”,持续推动党员干部纪法教育专项行动走深走细走实。

突出学思贯通,增强政治观念。坚持把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按照纪法教育专项行动方案,制定纪法教育学习计划清单,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纪法教育,着重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颍东区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及流程规范指南》等,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切实增强党员纪律观念、法律意识,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4次。

突出全面梳理,排查违纪违法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组织镇直机关支部和各村(居)党总支全面摸底和梳理本地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突出问题,重点对2020年以来党员违纪情况进行梳理排查,搜集群众反映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公安、信访调查反馈的党员涉法问题,共排查违纪党员17人,精准全面建立摸底自查台账。同时为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镇纪委每周下发工作提示单,加强对镇直机关支部和村(居)党总支的指导,目前已下发3期专项行动提示单。

突出“管”“爱”结合,推动建章立制。在全面梳理违纪党员的基础上,建立违纪人员台账,一是深刻剖析违纪违法问题背后暴露的制度缺陷、监管漏洞和责任短板,精准制定整改措施,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各村(居)通过选取典型案例,制作违纪典型案例剖析材料,对违纪违法党员实行“两会一书一公开”制度,即召开党支部宣布处分决定会、党员警示教育会,违纪党员大会公开检讨,查处一起公开曝光一起党员违纪问题,真正达到“以案示警”;二是根据错误性质、性格特点等不同情况,对受处分人员分类建档,已对5人采取实地走访、登门恳谈等方式开展暖心回访,密切关注其思想动态、工作表现,真正做到既以党纪国法教育人,又以真诚关心温暖人;三是村(居)党总支有针对性的对党员干部、重点人员开展面对面廉政预警谈话,切实做到关口前移、主动防范。

突出严明纪律,坚决执行到位。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基本原则,此次专项行动坚持宽严相济、惩处与教育并重,坚持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并举。凡在自查自纠阶段主动交代问题并认真改正的,依规依纪依法从轻处理;对于在专项行动开展期间仍然存在违纪违法行为的,一律严肃处理,按照党纪政纪规定追究纪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