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三合镇:“实、行、效”三字做功,举旗答好为民卷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13

作者:

浏览次数:10063


  “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开展以来,阜阳市颍州区三合镇党委牢牢把握“实”“干”“效”三字做功,围绕“建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开展工作,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来推进,推动党员群众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专项行动实际效果,用行动书写“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坚持“实”字为要,党史学习矩阵织起来。全镇基层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阵地作用,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专家讲师、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专业宣讲力量”为党员上党课,选取群众基础好,威望高的老干部、老军人、优秀党员等“本土宣讲力量”深入农户为群众宣讲党史,因人施教,助力党史教育学懂弄通悟透。丰富党史学习形式,通过参观学习、专题党课、学习轮训、专题研讨、党史知识竞赛等,激发广大党员学习热情,提升学习效率。开展党史学习轮训,覆盖全镇16个党组织,参训党员干部400余人,群众100余人。打造线上线下学习“矩阵”。三合镇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早会结合,开展“每日一学”微课堂,领导班子每日轮班式宣讲,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党建“党史百年天天读”,充足党史学习资料。结合区委“寻迹红色颍州”线上云打卡活动,全面回顾了党带领阜阳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辉煌奋斗历程,追寻红色足迹,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浪潮。为确保党史学习全覆盖,各党支部和党小组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上传下达,针对个别情况特殊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送上党史学习材料,流动党员开展“寄学”,寄学75套,寄学率100%,得到了党员们的点赞与认可。




坚持“行”字当头,聚焦中心工作动起来。三合镇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镇重点工作有机融合,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生产生活安全督查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大事,完善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分解,加强联勤联动,实现齐抓共管。同时加强与城管中队、派出所等职能部门的联系与沟通,积极开展联合整治。安全生产累计排查木质家具企业106家,发现问题隐患96个,下发整改责任书42份,其中立行立改企业20家,剩余22家都已限期整改完成。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大排查共排查880户,发现问题756条,目前各类问题已整改632条,剩余问题各村根据实际情况正在加紧整改中。铆足干劲,瞄准经济发展抓突破,紧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机遇,主动对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趋势,围绕三合家具制造的产业定位和产业基础开展招商引资,继续推进村集体经济项目规模化,农业产业化,申报农业项目12个,目前已稳定推进7个。结合当下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排查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每日调度,实时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坚持“效”字着力,为民服务实起来。学习“党史”贵在思想、重在行动、成在精准。三合镇紧盯群众需求,制定三合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在活动中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卫生、养老等民生实事进行政策解释宣传和困难问题的协调解决。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动态周报制,围绕“由谁来干”,厘清部门职责,明确牵头部门,确保群众反馈事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推进情况作为重点督导内容,力求把工作抓细抓实,确保承诺事项按量按质按时推进。全镇8个村党组织依托党群服务中心建立9支党员服务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在秸秆禁烧、环境整治、防汛排涝、安全巡逻等重点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参与党员干部1000余人次,秸秆禁烧期间做到零火点,汛期帮助群众排涝20余次,转移群众3人,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40余人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