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惠泉社区关工委“三个强化”,助力疫情防控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8-17

作者:邹硕

浏览次数:9414

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颍泉区惠泉社区关工委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试金石,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磨刀石,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压舱石,切实发挥好“五老”作用,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志愿者、践行者,为疫情防控作为应有的贡献。

一是强化氛围营造,做疫情防控的宣传者。社区关工委坚持每周例会制度,认真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结合社区实际,依托社区网格党小组,配合社区干部,“五老”党员干部以身作则,通过公告栏、悬挂条幅、小广播、上门宣传、发放宣传册等居民能够“听得懂、看得见、用得上”的宣传方式,为居民发放疫苗接种相关资料,倡议群众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宣传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防控要求及当前防疫形势防疫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思想认识,引导广大社区居民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

二是强化知行合一,做疫情防控的志愿者。社区广大“五老”把疫情防控作为检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载体,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疫情防控的强大动力,协助配合社区人员开展值守巡查、疫情监测、人员信息登记、防控知识宣传等,力所能及帮助社区工作者开展工作,针对暑假期间孩子放假在家,父母上班无暇照顾的实际,采取“一对一”上门服务的方式,既向孩子们宣传了防疫知识,又对孩子们开展了课程辅导。对于社区的老弱病残群体,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个性化帮扶服务,做好心理疏导,上门送消毒液、口罩和其他生活物资,帮助解决特殊群体的相关问题。

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社区关工委及广大“五老”人员,积极主动,义不容辞,主动担当,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基础上,严格督促落实出入社区人员佩戴口罩、安康码扫码、日常消毒和环境卫生打扫等工作,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排查工作,针对到社区服务大厅办事不带口罩,从疫情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不向社区报备、不进行核酸检测和主动居家隔离等情况,及时开展提醒监督,切实将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