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党建引领促发展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9-28

作者:

浏览次数:10150

  太和县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强化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力促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一是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强化“党建+”理念,积极探索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有效推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落地。指导乡镇党委健全、完善各类工作运行机制,认真落实三级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压实党建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重点抓好考核结果运用,切实以党建责任落实推动乡村振兴责任落地。

  二是夯实基础,规范提升。围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深化完善基层党组织评星定级、晋位争先机制,全县基层党组织100%评星达标。各基层党组织能够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及时下发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示单,定期召开党建工作例会,促进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规范化。

  三是整合资源,齐头并进。深入整合各类优势资源,积极探索构建“党建引领、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的党领导的农村基层治理机制;以今年村和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持续推进基层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重点任务,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引导发挥“两个作用”,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不竭动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