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抓载体,促基层社区党组织模范作用发挥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0-11

作者:

浏览次数:9687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颍东区河东街道立足服务职能,以基层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党员为主要目的,抓载体不断拓宽组织模范作用发挥成效。

一是不断丰富服务基层群众载体。进一步深化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完善为民服务全程代理、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流动党员“双向带动”等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党建服务载体,扎实开展创建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活动。通过各类载体搭建,吸引在职党员、无职党员和流动党员参与到基层党组织的活动开展中来,增强基层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

二是加强对基层群众的教育引导。深入细致做好基层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主流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正确对待当前社会改革和民生事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凝聚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正能量。要进一步彰显电教远教作用,通过远程教育站点、万村网页、微信公众号平台等融媒体,定期推送信息并组织党员学习观看了解当前的大政方针和政策意见,确保始终保持高度的组织引导力。

三是健全基层工作运行机制。完善以“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分析、党员活动日等为主要内容的党员教育管理制度。通过以居务监督委员会和党务、居务公开、村级干部“小微权力清单”等为主要内容的村级民主监督制度,以值班、坐班、集中办公、为民服务全程代理等为主要内容的为民服务制度,以大力表彰先进、定期走访慰问、帮扶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解决实际困难为主要内容的党内激励关怀制度,通过健全机制,不断彰显基层党组织的吸引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