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15

作者:

浏览次数:5858

  10月14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吕国平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显义、副市长郑久坤参加。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孙正东批示,通报了《关于高质量做好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


  李军在讲话中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全市村和社区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对县乡党委的一次政治和能力大考,更是对基层政治生态和治理成效的集中检验。各级各部门要在统一思想中深化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做好换届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高站位谋划推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在对标对表中把握关键,严把选人标准,拓宽用人渠道,优化班子结构,积极推行“一肩挑”,加强配套组织建设,高标准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要在整体谋划中抓主抓重,抓实准备工作,细化操作规程,严肃纪律要求,防范化解风险,跟进后续工作,高质量抓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各环节。要在加强领导中稳步推进,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指导到位、宣传引导到位,高效率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任务,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