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新华街道:以远程教育为平台 助力基层党员教育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徐颖

浏览次数:11730

近年来,阜阳市颍东区新华街道按照“建为基础、管为抓手、学为载体、用为实质”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让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长期得实惠”的目标,扎实开展党员电教远教工作,助力基层党员学习教育工作。

规范学习内容,把稳政治方向。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健全领导管理,激发组织活力。成立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小组,明确专人负责;按照上级要求选好站点管理员并组织业务培训。通过每月主题党日、“远教课堂”等多种形式,利用共产党员网、安徽先锋网、阜阳先锋网、颍东区先锋网及乡镇万村网页、微信等载体平台,开展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教育活动,丰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

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学用转化。坚持党性教育“主课”地位,推动党员经常性教育和“三会一课”紧密结合,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水平。

据悉,新华街道下辖8个行政村,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9个,其中村级站点8个,镇级站点1各,各远程教育站点均做到室内宽敞明亮,站点播放流畅,远教规章制度上墙、学习记录完备,各站点均有远教人员专人维护。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