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19

作者:

浏览次数:3270

  10月18日,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探索实施地方人大依法履职的新思路新举措,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徽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聚焦党委工作部署,统筹安排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各项工作,维护宪法的权威和尊严,充分发挥各级人大常委会党组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紧扣中心大局,支持和保障人大精准对接改革所向、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找准依法履职切入点,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精选监督项目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完善决定权和任免权的行使,做到党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善于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广大代表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广泛收集、督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增强履职能力,提高履职实效,真正让企业、群众、基层有感有利有得。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