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老干部工作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2-14

作者:

浏览次数:8783

  近年来,颍上县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始终坚持从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切实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充分发挥“夕阳”优势,让老干部“老有所为”。持续拓宽老干部参政议政渠道,采取“听、看、评”的方式,畅通老干部发言渠道,推动形成集思广益、凝聚合力、促进发展的良好氛围。坚持定期向老干部通报情况,召开重大会议和举办大型活动时邀请老干部参加。今年来,邀请部分老干部考察全县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社会事业发展等重点工作2次,1月份召开县处级老干部春节团拜会暨形势报告会,10月份召开老干部经济形势通报会,共听取收集老干部意见建议18条。

  扎实做好关心关爱,让老干部“老有所养”。坚持在生活上、精神上关心关爱老干部,认真落实各项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积极开展定期联系、心理疏导等精准化、个性化、亲情化服务,扎实做好老干部丧事吊唁、健康体检等工作。时刻关注、关心老干部的生活,认真落实走访慰问制度,特别是对生活困难、身体不好的老干部,经常性开展上门走访,落实面对面倾听他们的诉求,心贴心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温暖。今年11月,县委组织部组织68名离休干部进行健康体检。

  突出抓好服务保障,让老干部“老有所乐”。充分发挥老干部活动中心和老年大学主阵地作用,老年大学开设包括京剧、诗词、交谊舞等25门课程。结合老干部的兴趣爱好特点,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组织开展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老干部工作部门加强谋划部署、积极主动作为,广泛动员和组织广大老干部开展书画、棋、牌等比赛活动。持续推进离退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着力强化老干部信息化服务管理平台建设,有效发挥“党建+互联网+医疗+生活+文化”资源优势,跟进完善老干部信息,切实提高老干部工作信息化、规范化水平。截至目前,完成全县9979名离退休干部信息库数据信息更新维护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