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订单式授课”到基层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2-29

作者:

浏览次数:7323

  “今天我们一起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纪读本》的部分案例,通过案例的分析点评,让大家知道哪些事可为、哪些事不可为……”

  日前,一堂生动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问题的专题廉政课在阜南县公桥乡开讲。阜南县纪委监委机关宣传部干部结合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有关案例,为公桥乡80余名乡村党员干部送去“专属定制”的廉政教育课。

  近年来,阜南县纪委监委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利用全县党员干部春训、青年干部培训以及其他廉政教育培训深入开展纪法教育宣讲,根据每次培训人员范围、类型的不同和乡镇、县直单位的需求“订单”,有针对性进行授课。重点宣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纪读本》等内容,结合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以案例教学的方式,分析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特点、原因及警示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今年以来,阜南县纪委监委共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送课到基层60余场次,360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受到廉洁教育。

  “订单式的精准滴灌教育比大水漫灌的教育更能触动到党员干部的内心,让他们知道自身的岗位风险点在哪,更加自觉绷紧廉洁自律弦、用好手中权。”阜南县纪委监委机关宣传部负责人表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