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向阳街道严把“三关”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2-31

作者:胡敬日

浏览次数:9009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质量,不断提升发展党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颍东区向阳街道从入口、培训、审核三关着手,高质量推动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

优选发展对象,严把“入口关”。向阳街道党工委始终把发展党员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优中选优,着重从社区干部、退伍军人、外出务工返乡创业人员等先进分子中发展党员,并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开展党务知识问答,全面了解发展对象情况,考察其思想政治、道德作风、履职尽责能力等,严格把握党员准入门槛,积极储备后备力量,确保始终有“新鲜血液”。严格按照发展党员计划要求,注重吸引年轻、学历高等优秀人才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向阳街道本年度共发展党员19名,其中35岁以下16名,女性12名,大专及以上学历15名,生产、工作第一线19名。

落实学习教育,严把“培训关”。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发展党员全过程,根据发展党员对象实际,制定转正需注意事项提示单,指引护航发展对象全过程。一年开展两次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采取党员手抄党章等方式,加深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实现理论知识全覆盖。并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远教站点、万村网页等平台开展党员教育,以“主题党课”、“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活动为载体,开展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全过程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思想教育,实现培训内容丰富多样化。确保发展对象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对齐党员标准,真正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骨干作用,桥梁作用,先锋模范作用。

抓牢政治审查,严把“审核关”。强化各支部书记主体责任意识,严格实行政治审核制度,街道纪检、组织、综治、计生等部门联审,对发展对象进行“过筛子”、“挑秧苗”,对资格存疑的区别处理,严肃处理弄虚作假,确保将问题人员拦在屋外,防止“带病入党”。落实谈心谈话、季度考察制度,积极分子按期上交思想汇报,入党介绍人、党支部书记严格把关,采取不定期开展谈话等方式,确保发展对象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方面过硬,切实打造一支高质量、不掺水分、具有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队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