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2022年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乡镇党委组织委员进修班开班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2-02-22

作者:

浏览次数:10225

  2月21日,太和县2022年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乡镇党委组织委员进修班开班。县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谢金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扬主持开班式,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吴岩出席会议。新一届(社区)党组织书记和乡镇党委组织委员(第一期)共计116人参加培训。

  谢金明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强调县委县政府对基层一线干部的高度重视。随后,谢金明围绕“忠诚干净担当有为争做乡村振兴领路人”作专题党课,对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以“忠诚”之心做好乡村振兴领路人。要始终善于从政治的立场上观察和处理问题,坚决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忠实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要以“干净”之身做好乡村振兴领路人。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定信仰、勤于律己、谨慎用权、率先垂范,始终清正廉洁。三要以“担当”之行做好乡村振兴领路人。要紧盯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重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组织力量,凝心聚力抓好落实。四要以“有为”之志做好乡村振兴领路人。要突出实践实干实效,紧盯工作重点难点热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当表率,做到察实情、办实事、求实效。

  张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学习弥足珍贵,大家要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一要专心听。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积极交流、细致记录,从专家的真知灼见中受到启迪。二要认真想。要结合课程,不断消化、深化、实化、优化,弄通弄透当好一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政治标准、工作思路和作风提升。三要学会用。要做好结合的文章,把所学所获切实转化为具体的行动举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采取“走出去看+请进来讲”的培训方式,邀请市专家教授、县直有关部门领导和业务精英,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乡村振兴、农村治理、意识形态等内容授课。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