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残联以“党建+”行动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2-03-09

作者:

浏览次数:5586

近年来,市残联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大力开展“党建+”行动,切实以高标准党建引领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开展“党建+助残”活动。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打造“残疾青年创客019”等八大服务平台,不断推动“线上+线下”服务大厅建设,真正让残疾人享受“三零”(零跑腿、零距离、零来访)服务。围绕“全国助残日”“全国爱耳日”“全国残疾预防日”等残疾人重要节日以及残疾人文化周、读书月等活动,开展一系列传递“平等、参与、共享、融合”理念的助残服务活动,切实推动残疾人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去年以来,动员党员干部开展各类助残服务活动30多次。

二是开展“党建+信访”活动。探索“党建+信访”等工作机制,切实以党建促进业务提升,以业务丰富党建工作内涵。持续抓好“阳光下同行”残疾人专题广播栏目及“雅静信箱”等平台建设,推广实施信访工作“六步工作法”,推动实施12385残疾人服务热线并入12345市长热线工作,为残疾人提供7x24小时不打烊服务。去年以来处理信访问题50多件,办结率、满意度均为100%,被今日头条、《安徽法制报》等媒体先后报道。

三是开展“党建+志愿”活动。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丰富残疾人“一家一站”工作内容,建立市县区、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扶残助残志愿者服务站,充分发挥扶残助残志愿者的作用,不断织牢助残“服务网”。全市共建立2000多个助残扶残志愿者服务站,人数达到2万余人,每年每人活动时间达50个小时以上,广大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